nidBox 簡單料理 Part 3+韓式泡菜

2012112913:32
 
今天,我要挑戰的韓式泡菜。
不過經過我的經驗告訴大家,一定要去買韓國辣椒粉做,不然會和我一樣(我 用台灣的 結果辣翻了 ,而且還有一點苦味,不過我是還沒滿10天就先偷吃了,但我還會再挑戰一次的)。

首先
材料
大白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一顆
白蘿蔔            100公克
紅蘿蔔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0公克
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公克
韭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0公克
蘋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/2顆
薑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公克
蒜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30公克
魚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大匙
辣椒粉            100公克(韓國辣椒粉比較不辣只是香)
熱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CC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公克

當然,不喜歡蔥蒜魚露(我是用高湯代替) 就別放 ,就會變成素食者也能吃的泡菜


首先,將大白菜撥開洗乾淨,放入材料上標示的鹽巴量。一層一層的把鹽巴灑在葉子上 ,再放入水淹滿葉子拿重物壓著(約24小時),這個動作是軟化大白菜。







隔天,看時葉子會如下圖照片 ,大白菜可以折不會斷 。就可以用清水洗去鹽味,然後瀝乾大白菜。




瀝乾的時候可以將白蘿蔔紅蘿蔔 加在一起,加入鹽巴大約一匙也是軟化它們(30分鐘) , 之後洗掉鹽,瀝乾它們。



準備辣椒粉、蘋果、薑末、(魚露)高湯 ,魚露算是增加鮮味吧!  @@ 我猜想的 ,所以素食者 我就用高湯代替。
先把蘋果和薑用成泥狀,辣椒粉用熱水先混成泥狀 放涼。




辣椒泥涼了後,加入剛剛的蘋果泥、薑泥攪拌一下。




在加入剛剛的紅白蘿蔔,有加大蒜、蔥、韭菜、魚露者,這時候可以一起加入了。扮一扮勻了之後。



下面這張就是拌勻的圖 >"< 我的沒有綠色 真是不好看。下次要加個綠色的東西。
有好想法,可以提供我一下。不然素食的看起來真不好看。



找個罐子,把大白菜 捲 以上調的醬 放入罐子 要壓緊, 或者 可以先把 大白菜 切大約4~5公分長 一段一段的放入,
但每層一定都要塗上醬,要放醬與大白菜融為一體壓緊,盡量不要有空隙。



封罐囉!~~
冬天要放置在外面5~7天,要煮泡菜鍋可以再多放幾天會比較酸煮起來才夠味,7天候可以入冰箱再放個3天。
夏天天氣夠熱的話發酵快1~2天就夠了。一開始做好 泡菜比較脆比較辣,等到它出水份就會比較不辣 轉成酸。




放在冰箱 大致上都可以放上2~3個月 ,放越久味道更別緻。
不過,要注意別用濕筷子下去夾。

大家可以試試看!~~~一起交流囉! 最近天冷 吃個泡菜鍋也不錯

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