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位不正苦惱

2014031420:33
 
相信有些媽媽們都有這些煩惱,我第一胎寶寶非常乖都沒有這問題讓我傷腦筋。
我到第28週醫生說 寶寶胎位正常,我還是開心的在過日子。等到30週去產檢醫生居然告訴我一個晴天闢力的消息,那就是我的寶寶頭居然在上面"胎位不正" ,於是開始做胎位不正的運動,也上網查了一下有媽媽說要睡左邊,因此忍著不舒服一直睡左邊,等到14號上台北板橋去一家有名的"雷世陽婦產科" ,很多媽媽說這醫生經驗豐富會幫人看自己適不適合外轉胎位。於是,抱著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和老公一起去(那時候心想肚子上畫一刀和肚子摸一下 ,我選擇被摸一下),
去到診所內也和其他媽媽介紹一樣小小一間,醫生聽完我們的來意,一直說:其實,他很不喜歡幫人用,因為他很費力。我心裡超害怕不幫我轉了嗎? 醫生看完超音波說明寶寶的姿勢狀況,以及問我都睡哪一邊 。我說 我很努力都睡左邊。
醫生才說 不是每個胎位不正都要躺左邊,要看寶寶再肚子裡的姿勢,才能固定躺哪一邊讓他好翻轉。而我剛好就是要躺右邊 寶寶才有機會翻正成胎位正。  醫生就苦口婆心告訴我 回去告訴網路上媽媽們 不要再一直認為要躺左邊 , 他說以正常來說 躺左邊 好於右邊 ,但情況不云許就是右邊好於正面 ,當然也有迫不得已要躺正面。所以每個情況都不一樣喔! 媽媽們切記。

說完後就開始幫我喬啦! 當然,醫生滿身是汗 寶寶硬脾氣,過了一下子 就轉正啦!

乎~~ 我也鬆了一口氣啦! 終於,可以不用開刀啦!

不過,有些生第二胎的媽媽說 到後期寶寶還是會轉來轉去,但醫生說機率真的不高 但還是有。 希望,二寶你能乖一點。媽媽真的不想在肚皮上畫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