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dBox 簡單料理 Part 3+韓式泡菜

2012113015:35
挑戰韓式泡菜。
不過經過我的經驗告訴大家,一定要去買韓國辣椒粉做,不然會和我一樣(我 用台灣的 結果辣翻了 ,而且還有一點苦味,不過,有苦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:辣椒過多、白菜醃不夠、薑末太多)。
當然,不喜歡蔥蒜魚露(我是用高湯代替) 就別放 ,就會變成素食者也能吃的泡菜
  • 大白菜
    一顆
  • 白蘿蔔
    100公克
  • 紅蘿蔔
    100公克
  • 20公克
  • 韭菜
    30公克
  • 蘋果
    1/2顆
  • 薑末
    20公克
  • 蒜末
    30公克
  • 魚露
    1大匙
  • 辣椒粉
    100公克
  • 熱水
    100CC
  • 100公克
首先,將大白菜撥開洗乾淨,放入材料上標示的鹽巴量。一層一層的把鹽巴灑在葉子上 ,再放入水淹滿葉子拿重物壓著(約24小時),這個動作是軟化大白菜。

我第二次試作是沒有加水的狀態下。
隔天,看時葉子會如下圖照片 ,大白菜可以折不會斷 。就可以用清水洗去鹽味,然後瀝乾大白菜。

大白菜一定要可以折 不會裂開,才是正確得喔! 不然沒有把澀水逼出會吃到苦苦得泡菜,清洗時要把水擠乾,再瀝乾。
瀝乾白菜時可以準備下一個東西,將白蘿蔔紅蘿蔔 加在一起,加入鹽巴大約一匙也是軟化它們(30分鐘) , 之後洗掉鹽,一定要擠出水才能加白蘿蔔裡的苦水擠出,瀝乾它們。
準備辣椒粉、蘋果、薑末、(魚露)高湯 ,魚露算是增加鮮味吧! @@ 我猜想的 ,所以素食者 我就用高湯代替。
先把蘋果和薑用成泥狀,辣椒粉用熱水先混成泥狀 放涼。
辣椒泥涼了後,加入剛剛的蘋果泥、薑泥攪拌一下。


我第二次試作在這裡加了糯米泥。先將一杯米量的糯米泡水,之後煮成飯在下去用成泥加入辣椒粉中,有資料說加入這糯米的動作是要提高泡菜的脆度。而且,泡菜的顏色也會變得沒有那麼艷紅了。
在加入剛剛的紅白蘿蔔,有加大蒜、蔥、韭菜、魚露者,這時候可以一起加入了。扮一扮勻了之後。
下面這張就是拌勻的圖 >"< 我的沒有綠色 真是不好看。下次要加個綠色的東西。
有好想法,可以提供我一下。不然素食的看起來真不好看。

第二次我在這加入一點小黃瓜,看起來綠一點。
找個罐子,把大白菜 捲 以上調的醬 放入罐子 要壓緊, 或者 可以先把 大白菜 切大約4~5公分長 一段一段的放入,
但每層一定都要塗上醬,要放醬與大白菜融為一體壓緊,盡量不要有空隙。

第二次我有把白菜切斷,感覺比較好擠壓他們
封罐囉!~~
冬天要放置在外面5~7天,要煮泡菜鍋可以再多放幾天會比較酸煮起來才夠味,7天候可以入冰箱再放個3天。
夏天天氣夠熱的話發酵快1~2天就夠了。一開始做好 泡菜比較脆比較辣,等到它出水份就會比較不辣 轉成酸
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12-12 16:25 1F
  •  

    可以拿來賣了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18 09:47 回覆
     
    第二次的比較成功呢!~~  
    會越做越順手 但沒人幫我吃